不旅途

希望能够找到

【嘉瑞】漆黑之中

    人物属于官方
    ooc属于我
   嘉瑞是上天的礼物!

那么正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
   终有一天,太阳失去光辉。
  

<<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
  漆黑的,浓郁的,哀伤的。
    鲜血汩汩流淌着,红色羊绒毯被浸染出一层层更加深邃的颜色,腥甜的气息在燥热的空气中四散开来,渐渐挤满狭小的黑色空间。黑暗笼罩着四周 ,什么都看不清,但又好像有微光,描摹出黑暗中的轮廓。梵高的星夜,寂静的黑色玫瑰,染血的紫色鸢尾花,黑暗之中,有水珠滴落的声音,像是谁在哭泣。分不清是黎明还是黑夜,时间的流速无限制变慢,只有钟表滴答的声音 。
  嘉德罗斯凝视着黑暗中的眸子,那闪烁的光泽,逐渐寂静下去,尽数熄灭。本该摇曳的光芒,现在与流动的鲜艳融为一体,在沉寂中冰冷着。
  粘稠的液体沾染在指尖,从手臂上蔓延而下,自握住的神通棍上滴落。他垂着头,颇为认真的注视着面前的人。
  机器告诉他,他所注视的这个生物失去了一切的生理特征。五色颜料在黑暗中打翻,各种颜色混杂在一起,凝结成为崭新的灰黑,倒映在毫无光泽的绛紫色眸底。机器自动扫描,告诉他的每一个接收系统生物已死亡的事实。
  自我意识给予这一事实否定 。
  他感觉紧贴在身侧空出来的那只手在不自然的伸展,试图去触及对方银白的发丝。但动作却突兀的停止在半空之间。
  格瑞,他想。系统在脑内运行,关于这个人的一切资料铺天盖地的出现,他把它们一一压缩。人造心脏还在跳动,那么他现在应该还活着。嘉德罗斯把手掌附在胸膛上,贴近心脏的位置。
  
<<
  
  雪下的很大。
  当视线清晰的时候,他站在极寒之地的溶洞口。
  绛紫色的眼眸转向他,银白色的发梢垂落在肩侧。
  雪花抖落在嘉德罗斯的眼睫上,他难得沉默着没有说话。
  对方似乎也不想跟他废话,他面无表情的看着自己骨折的右臂,然后缓慢的站起身。
  他们相互对视着,谁也没有动。
  我早跟你说过。嘉德罗斯站在岩洞的入口,那些渣渣只会拖累你。
  格瑞没有回答,回答他的是四周凛冽的剑气。
  他任由那些绿色的刀刃扫过自己的身侧,狂风吹开刘海的一缕。他挑了挑眉,棍棒挡住了致命的一刀。
  格瑞面色冷硬,雪花在寒冷的空气中伸展,然后冻结成冰。
  你不会明白的,嘉德罗斯。
  
<<
  
  不明白什么?
  温热的液体划过嘉德罗斯的脸颊,滴落在冰冷的岩石之间。
  鲜红的颜色绽放在漆黑的岩缝之中。
  他听见人造心脏剧烈跳动的声音,于是本能的扬起了嘴角。自我嘲笑。
  干脆躺在这里算了。
  那个人站在他的身后,让他当心。这不就很可笑了吗?
   你在担心我?他很想这么问。 然而真的说出来的时候,却变成了对胆小者的嘲讽。
  在逃避什么呢。嘉德罗斯问。
  逃避某种陌生的痛苦?
  
<<
  
  和现在的一般吗。
  他面无表情的审视着自苍白发丝上不断滴落的鲜血,嘴角有苦涩的腥甜。
  不,远没有这么剧烈吧。
  人造人不应该疼痛。他想。
  神经系统发出区域破碎的警告,系统分析自动建议离开。
  嘉德罗斯关闭了系统指示。
  所有关于格瑞的讯息在控制系统中压缩完毕。
  
<<
  
  你为什么露出这种表情。银发的人问,血珠打在身前红色的羊绒毯上。
  嘉德罗斯没有说话,系统终端解析自己的面部表情传给大脑,他沉默着,把解析结果放入了回收站。
  我早就跟你说过,那些垃圾会拖累你。  
    格瑞没有说话,黑色的箭头保持着穿过身躯的状态。他笑了。
  我说过你不会明白的,嘉德罗斯。
  
<<
  
  人造的心脏会痛。
  拥有精密机械的大脑会突然紊乱。
  这大概是某种新型病毒。
  所以一定是在接触到格瑞这个个体的时候,自己中了病毒。
  那么他就不能称之为渣渣了。嘉德罗斯的意识向大脑传达人工计算的结果。
  大脑机械予以反驳,给予科学计算的结果。
  嘉德罗斯关闭了反驳系统。
  然后扬起了手中的棍棒:“格瑞是吧,来和我打一架。”
  那个人有些意外的抬头看他,一眼触不到底的鸢尾花沉寂在冰天雪地之中: “神经病。”
  
<<
  
  他移动了一下身体。被黑色箭头贯穿的四肢流下更多的鲜血,看起来明明痛苦万分,但那紫红的眼眸却仿佛在笑。
  “来打一架吗?嘉德罗斯。”
  
<<
  
  他总是把那个渣渣护在身后。在迷宫里是这样,在结尾也是这样。所以被黑色箭头贯穿的那个瞬间,他才会接受的这么平静?
   嘉德罗斯踏入黑暗的时候,静坐在黑暗箭头中的银白像是某种丧失意志的木偶,贯穿他的黑色像是束缚他的丝线。他紧紧抱着这一切的罪魁祸首。
   现在那个渣渣倒在自己酿造的残局下,绿色的刀刃穿过他的身体。
  格瑞抬起头来,嘉德罗斯在一瞬间对上那片由紫色鸢尾所渲染的湖面。毫无涟漪,却比初次所见更为苦涩,深藏着某种数据所读不出的讯息。 然后格瑞轻轻叹了口气。
  
  你为什么要露出这种表情,嘉德罗斯。
  
 
<<
  
  嘉德罗斯看着他身旁破碎的烈斩,向前迈步。
  现在就只剩下他们了。 他想。
  等这一切结束的时候,轮盘会转动,所有叛逆的孩子都将永远的沉睡在黑暗深处。
  早该结束了。
  
  他向前行走。系统沉默着,四下又寂静的出奇,他这才想起自己关闭了所有的反驳指令。于是嘉德罗斯把它重新打开,头脑中立刻像爆炸一般充斥着未知的提示音,系统予以反驳,为了自身机体考虑系统拒绝接受目标死亡。
  系统反驳无效。
  嘉德罗斯侧过身,莹绿的刀刃擦着面庞向身后飞去。格瑞费力的站立着,更多被黑色所缠绕的莹绿色刀刃铺满战场。
  自身机体可能会因为目标死亡而报废,系统反驳主体的进攻,嘉德罗斯顿了一下,刀刃划破了他围巾的一段。他抬起头,看向与黑暗抗争的那抹银白。
  渣渣系统。
  嘉德罗斯彻底报废了反驳程序。
  
  原力用尽的那瞬,金色的棍棒推出黑色的箭头贯穿格瑞的胸膛。
  一瞬间距离被拉进,眼眸相交,令人错愕的距离让人误以为是要互相亲吻的一对恋人。
  嘉德罗斯注视着侵染紫罗兰的黑暗猛然停止,突然笑了起来。
  
<<
  
  在活着的时候是格瑞,那么在死亡的时候也应该是格瑞。
  
  战场收缩恢复成为房间。
  他看见隐藏在坚冰下破碎的紫色鸢尾花。
  “你是太阳,嘉德罗斯。”
  他微微喘息着这么说到,笑容苦涩,然后逐渐冰冷下来。
  
  “所以我才能被照亮。”
  
<<
  
  太阳是万物的主宰。高高悬挂着的太阳,把丝缕的光辉给予给月亮,所以月亮散发出了光。 然后两者,沉默的相互凝视,分离的时候在星球的两端,即便相遇也会互相吞噬遮蔽。这样的互相撕咬,却又会因为孤独而彼此吸引。
  从此世界上有了白天和夜晚。
  
  嘉德罗斯把名为格瑞的压缩包放进了回收站。
  
  你得好好活下去。
  
  脑海中突兀的响起这句没有删除的录音时,嘉德罗斯忽然觉得心脏骤痛起来。
   他回过头去,一步一步朝出口走去。不明原因,但他知道自己不能回头。毕竟人造人的心脏不会疼痛,王者的目光不会为谁而停留。
  那么可真见鬼,他明明什么也不记得,身体却偏偏在执行脑海中支离破碎的一点讯息,心脏收缩似乎马上就要破碎。
  迈出门框的那个瞬间,身后的世界开始分崩离析。 他孤身融入苍白之中,没有回头。
  散乱的数据中找到一串代码,那是他所创造的产物。 嘉德罗斯把它解读出来的瞬间,耳旁响起了温和的系统音 :
  系统收集起所有的不稳定情绪,自动收集解析,系统内部计算为爱,赋予名称,格瑞。
  
  
<<
  
  太阳再怎么耀眼,失去了月亮,终归只能独自挂在天上罢了。
  
  
  

评论(5)

热度(48)